SMC天津工厂举行开工仪式


  8月18日,SMC天津工厂举行开工仪式,天津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东、副区长庞镭及北辰开发区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视察了SMC天津工厂。
  SMC中国区总经理马清海、SMC中国区名誉董事长兼首席顾问赵彤博士、SMC中国区副总经理王春洋、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柏东、李有林等领导及部分员工参加了仪式。



  上午仪式开始后,SMC中国区总经理马清海、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员工代表、SMC中国区名誉董事长兼首席顾问赵彤博士、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分别致辞表达祝贺。
  马清海总经理首先表达了对各级政府领导、合作伙伴和SMC的同事们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天津工厂建设的感谢,这让SMC在天津、在中国的事业拥有了再次飞跃发展的基础;其次马总说明了天津工厂建设和投入使用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表达了总公司对天津工厂的期待。他希望SMC天津的同仁们再接再厉,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基础上,发扬SMC的勇担责任、艰苦奋斗、不断挑战的企业精神,将SMC天津工厂打造成SMC全球智能制造的标杆工厂,将SMC天津打造成天津市高端制造界的优秀企业!




  冯卫华区委书记代表北辰区委、区政府对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表示祝贺。他表示,SMC天津的顺利开工,是北辰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吸引首都优质项目的重要标志和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外资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这必将有力推动全区产业向高端转型,带动更多高端智能制造企业加快集聚,从而进一步推动“北辰制造”向“北辰创造”、“工业大区”向“工业强区”转变。同时,希望SMC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与北辰区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北辰区扎根发展、不断壮大。




  赵彤博士回顾了SMC在北京、天津开启事业的初衷,并对北辰区及开发区领导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同事们在SMC事业新历程中成就自己,一同开创新的辉煌。


  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员工代表也分享了天津精密铸造车间建设过程中的成果和经历,并保证在今后的天津工厂持续建设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和同事们一起将车间打造成简洁、流畅、洁净、高效的典范,为SMC天津事业成长贡献最大的能量。




  致辞后,北辰区领导与SMC领导共同启动SMC天津精密铸造设备,压铸点火仪式圆满完成。这也标志着SMC天津工厂正式开工。随后,马清海总经理陪同北辰区领导一同视察了天津工厂的精密铸造、精密机加等车间以及社宅等配套设施。







  期间,SMC中国区副总经理王春洋、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有林等领导与员工举行开工敬酒仪式,大家共同举杯敬酒,祝贺天津工厂开工顺利,事业红火。
  SMC天津工厂的第一、二期建设工作告一段落,部分车间也已按计划开工生产。我们相信,在SMC公司BCP和SDGs战略视角下,SMC天津工厂将有着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光明前景。同时随着工厂建设的不断深入,SMC必将为天津北辰的就业、税收、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