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SMC再获社会认可和荣誉



2022年12月21日


  日前,经企业申报、各区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2022年度北京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正式发布,SMC(中国)有限公司的高精密气缸装配数字化车间和SMC(北京)制造有限公司的复杂高精度缸体加工数字化车间双双获得2022年度北京市数字化车间称号。

  SMC精益生产管理和智能在线检测两个场景也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SMC作为世界著名的气动元件研发与制造商,一直致力于通过一流的气动产品和技术为全球工业自动化做出贡献,同时也不断地通过产品、工艺和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致力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客户提供稳健、高效、增值的全方位服务。

  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和社会各界共识。SMC作为工业自动化核心基础零部件制造商,加快自身数字化建设,既是对外响应政府号召,建立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企业形象,也是对内提质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SMC一方面通过智能、可靠、高效的自动化设备和装置实现同期化、高效自动化,一方面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全过程、全要素深度融合,推进制造技术突破和工艺创新,推行精益管理和业务流程再造,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服务,构建柔性、高效、绿色、安全的制造体系。



  在不断实施数字化建设工作时,SMC近年一直努力参与各级政府或机构组织的关于企业数字化建设的相关诊断、评审活动,对外与政府和伙伴企业相向而行,建立良好的创新型企业形象,对内营造数字化转型的氛围、培育数字化人才。

|北京市数字化车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北京市“新智造100”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北京市智能制造发展,加快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打造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示范,北京市于今年开展了2022年度北京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遴选以及“十三五”时期认定的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复核工作。

  SMC在近年数字化建设工作的基础上,选定SMC(中国)有限公司的高精密气缸装配数字化车间和SMC(北京)制造有限公司的复杂高精度缸体加工数字化车间进行申报,历经企业申报、各区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SMC两个申报车间双双获得2022年度北京市数字化车间称号。



|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为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工信部等部门于今年组织开展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申报工作。

  参照申报要求,SMC(北京)选取精益生产管理和智能在线检测两个场景进行申报,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及公示环节,SMC两个场景均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近年来,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持续加剧,疫情的持续、地缘政治的纷争使得经济全球化受阻,也给全球化企业带来极大挑战。

  面对这些挑战以及为承担起作为一流气动产品供应商的责任,SMC坚持BCP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抓住国家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的历史机遇,以精益制造为基础、工艺创新为主导,结合数字化技术,提升车间柔性自动化水平,全面提升制造供给保障能力。同时,通过绿色低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绿色工厂的建设等着力打造低碳、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