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C荣获2022年度中国智能制造“最佳实践&杰出CEO”两大奖项



2023年3月27日


  3月16~17日北京,在“2023(第十二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上,SMC荣获“2022年度中国智能制造最佳实践及杰出应用”、“2022年度中国制造业推进智能制造杰出CEO”两大奖项。同时,SMC中国总经理马清海受邀作为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代表并在会议上分享了SMC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与低碳发展实践。


|一、2022年度中国智能制造最佳实践及杰出应用




|二、2022年度中国制造业推进智能制造杰出CEO



  马清海,SMC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SMC中国团队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探讨创新、低碳绿色的新制造体系。通过工厂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的不断革新,SMC中国位于亦庄和顺义的两家工厂先后获评北京市数字化车间称号,并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标杆引领,指导智能制造实施推进

  SMC中国总经理马清海在本次会议以“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化与低碳制造的探讨”为主题,分享了SMC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与低碳发展实践。强调了企业实现持续发展需要把握四大变革,首先是强化、自主的供应链;其次是精益筑基;第三是数字化转型;第四是实现低碳、绿色制造。这其中,数字化的价值给企业带来了现场、经营的可视化提升;继而实现可视化基础上的异常处置速度化、改善速度化和质量的提升;以及改善力、问题解决力的提升。



  自2003年起,“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评选活动已连续组织了二十届,在我国制造业引起了强烈反响。活动通过社会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等环节,评选出“2022年度中国推进智能制造杰出CEO”、“2022年度中国制造业优秀CIO”、“2022年度中国智能制造最佳实践及杰出应用”、“2022年度中国智能制造杰出及优秀供应商”、“2022年度中国智能制造优秀推荐产品暨解决方案”等奖项,树立智能制造标杆和榜样,推动企业进行更广泛、深入的智能制造建设,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赢得了中国制造企业的普遍赞誉。

(更多获奖信息,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